IT

作者:易隐者 发布于:2012-9-8 22:20 Saturday 分类:个人观感

       说说你看到下图时的感觉

点击查看原图

我说说我的感觉:

1,IT已经成为承载各行各业核心业务必不可少的基础设施,是保证核心业务高效、稳定、安全运行的中流砥柱;

2,ITer责任重大,压力山大,这些压力来自哪里?来自与跟核心业务高效、稳定、安全运行有关的各种潜在的、可能的威胁,包括业务系统性能问题、网络性能问题、网络业务安全问题、各种故障问题等等; 压力来自于在运维管理工作过程中不确定性,我们都知道会出问题,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发生,也不知道将要出现的问题对核心业务的影响有多大,这些导致我们整天神经绷紧,精神紧张。

       信息系统的运维管理者责任大、压力大,但是大部分人的收入却跟责任、压力不成正比,大部分的信息系统运维管理者特别是一线工作人员的感觉就是炮兵连里的炊事兵,背黑锅,戴绿帽,还只能看别人打炮!

      

标签: 运维管理 信息系统 IT 业务


您对本文的评分:
当前平均分: 10.0(2 次打分)

版权所有:《蚂蚁网-多维人生,三实而立!》 => 《IT
本文地址:http://www.vants.org/?post=112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蚂蚁网-多维人生,三实而立!》 原创,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本文地址,谢谢。

评论:

iejtyq
2012-09-11 11:34
老王,比喻得真形象。炮兵连里的炊事兵,背黑锅,戴绿帽,还只能看别人打炮!笑死我了。
易隐者
2012-09-11 23:20
@iejtyq:这是网上的段子,随手拿来了,呵呵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易隐者 基于emlog 皖ICP备120023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