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有应用层字段的TCP RST报文

作者:易隐者 发布于:2012-8-21 11:09 Tuesday 分类:网络分析

       今天在为一个朋友准备培训材料的时候,某个客户那边捕获的数据包文件中,无意中发现RST报文中竟然带有应用层字段,如下图所示:

点击查看原图

       这是一个SSHTCP连接,一般而言,对端在收到TCP RST报文后,便会立即释放该TCP连接,这个是传输层控制的,即使RST报文中带有应用层字段,传输层也不会将这个应用层字段提交给应用进程。

       如此来看,这个TCP RST报文带有应用层字段“ Reset cause: Go away, we're not home ”,似乎也没什么意义。

      

 

标签: TCP RST reset 应用字段 培训 SSH


您对本文的评分:
当前平均分: 9.7(8 次打分)

版权所有:《蚂蚁网-多维人生,三实而立!》 => 《带有应用层字段的TCP RST报文
本文地址:http://www.vants.org/?post=94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蚂蚁网-多维人生,三实而立!》 原创,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本文地址,谢谢。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易隐者 基于emlog 皖ICP备120023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