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精神之我见二——坚定而不反复

作者:易隐者 发布于:2015-5-10 7:16 Sunday 分类:个人观感

    创业过程充满种种变数,创业者随时都可能面对各种挑战和诱惑,可能我们都拿着微薄到不够家庭开支的创业工资、我们的产品进度和完善的情况跟不上计划要求、长时间没物色到特别合适的专业人才、每天工作繁重,各种压力山大、在某个项目的过程中失利、某个机会没把握住、公司现金流出现困难、不擅长甚至从没做过某类事,但是必须需要人顶上去把这件事做好、买房钱还缺数十万、团队的状态不尽如人意……,诸如此类,困难何止万千,在这个过程中,创业者必然是煎熬和痛苦的,这个煎熬的过程有时可能很短,有时可能持续数月甚至数年……但是,作为创业者,我们必须勇敢的面对这些困难和挑战,在做出创业选择的那一刻,我们就已经亮剑,一个创业者在遇到各种困难和挑战时,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坚定的迎难而上,不给自己留下任何理由、借口和回旋的余地;创业者非常清楚自己追求的目标是什么、对创业过程可能存在各种困难已然做好心理准备,不会因为各种困难和理由就发生动摇,不会在面对困难的时候就出现想我们这样能不能成功,然后一边观望,一边给自己想退路和后路,甚至在某些困难的时刻做出对团队、对创业、对员工、对用户不负责任的选择。
    
很多创业者本身就是各方面非常优秀的人才,其在创业的过程中不断的完善、提升自我,,有更多的表现自己的机会,会吸引更多人的眼光,因此其也可能面临很多诱惑的机会,如:其他公司伸出的收购的橄榄枝、高薪的工作机会、甚至股权合作的机会…….,每当此时,就是创业者面对诱惑的时候,如果清楚为什么而创业就会做出对创业和团队最为有利的方向选择,而不是仅仅看到眼前短期的诱惑就忘记为什么而出发了。 

    基本上,创业过程中出现反复的人主要分为两类,一类反复者是没考虑清楚为什么出发创业?另外一类更为常见的类型就是投机者。创业路上最考验反复者,困难和诱惑正是创业者的试金石,创业路上的风浪必然会在必要的时候正确的淘汰创业路上的反复者,最终留下真正的创业者!

标签: 创业 创业精神


您对本文的评分:
当前平均分: 10.0(4 次打分)

版权所有:《蚂蚁网-多维人生,三实而立!》 => 《创业精神之我见二——坚定而不反复
本文地址:http://www.vants.org/?post=256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蚂蚁网-多维人生,三实而立!》 原创,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本文地址,谢谢。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易隐者 基于emlog 皖ICP备12002343号-1